天微亮惠恩就起床了,她與往日一樣,在讀經前先向主作個禱告。禱告後,她翻開聖經路加福音19章1-10節:「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做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讀完經文,惠恩認真地揣摩著。感謝神的開啟,惠恩在撒該身上看到了很多長處。當初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工時,各處傳講天國的福音,還給人醫病趕鬼,行了很多神蹟奇事,轟動了整個猶太國。那些喜愛真理、飢渴慕義的人,如彼得、約翰、雅各等人都跟隨了主。相反,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害怕百姓都跟隨主,就沒有人跟隨他們了。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就毀謗、定罪主耶穌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導致許多受謠言迷惑、受地位權勢轄制的百姓都不敢跟隨主耶穌。撒該是耶利哥城的總稅官,在當時也算是個政府官員,他卻不崇尚地位權勢,也不受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謠言的迷惑和影響,聽說了主耶穌的名和主耶穌所行的事蹟後,就放下官員的地位身分,一心想認識主耶穌。所以,當主耶穌進了耶利哥城時,他急於想看到主耶穌,但因人多,自身個子矮看不見主,就不顧及外人的嘲笑、議論,爬到桑樹上去看主。主耶穌看到他後,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撒該很高興地接待了主耶穌。

眾人都因撒該是貪婪的稅吏而嫌棄他,而主卻沒有因他犯的罪丟棄他,撒該因著主的愛與憐憫,很受感動,當時就向主悔改,把自己家產中的一半分給了窮人,他若訛詐了誰,願還對方四倍的錢。因此,主耶穌不看撒該以往是貪官,只看他現在有真實悔改的表現,就赦免了他的罪。惠恩想到聖經中主說的話:「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5:6)撒該放下自己的臉面地位,不受外界環境的影響,不受周圍人事物的轄制,渴慕尋求主,並向主真心認罪悔改,從而得著了主的救恩。

撒該的故事啟發了惠恩,如果有人見證主回來了,自己能否像撒該一樣堅定自己的立場,不受外界任何環境及人事物的影響,主動尋求考察主的顯現作工呢?她想到如今已是末世,聖經上有關主再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經上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從這些預言中惠恩看到,末世神顯現作工還要發聲說話,把我們人所不明白的奧祕都揭示出來,只有聰明童女才能聽到神的聲音。若有人給自己見證主回來了,那她得向撒該學習,有顆尋求考察的心,注重從神的發聲說話中聽出神的聲音,早日迎接到主的再來。

想到這裡,惠恩為自己在晨讀靈修上得著新的開啟亮光感到高興,她向主獻上感謝:「願榮耀歸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復甦

了解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