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就我这样一个无神论者能承认神的存在实在是神无限无量的爱临到了我。那是在1995年,我怀着激动与向往的心情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因着几年努力地学习外语,终于换来了这样一个在外国接受培训和工作的机会。刚到的前几个星期一切都很新鲜,也没有什么工作压力,再说新加坡又是一个如此美丽而现代的国家,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但后来进入实际工作中就不那么简单了,跟新加坡人在一起工作,他们根本瞧不起我们从大陆来的人,从此,新加坡在我眼里失去了往日的魅力,每天只有思乡之情伴着我,那段日子对我来说可真是度日如年。好不容易挨到了圣诞节,这时,我们中国人成了最受欢迎的人,因为在这个国家里基督徒特别多,圣诞节正是传耶稣十字架救恩的大好机会,而我们中国人在一个无神论的国家里长大,从小到大我们的大脑里被灌输的都是“进化论”,根本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因此,我成了基督徒朋友们传福音的对象,他们邀请我参加圣诞晚会,借着这样一个愉快的节日气氛将圣诞节的由来、将耶稣是如何为我们的罪而钉死十字架的都详细地讲给我听。虽然“神创造论”让我这个无神论者很难接受,但在这样一个国家里,周围的气氛的确让人感到有神的存在,那里的教堂就像中国的银行一样多,隔一段路就能看见一个。主日时,教堂里总是传出优美动听的赞美歌声,圣诞节时,几乎所有的商场都在播放赞美耶稣诞生的歌曲,基督徒们还在闹市将赞美的歌声带给过路的人们,还去医院里把歌声带给那些素不相识的病人。在这些基督徒的身上好像有用不完的爱,这对我很有吸引力。就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最终完全被主耶稣的爱感化,承认宇宙中的确是有一位主宰者,是他的生命在支撑着万有。每次想到那至高无上的造物主“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7-8)就禁不住眼中的泪水,这是只有造物主才有的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我多想能生活在一世纪的犹太地亲眼看看可爱的主耶稣,亲耳听听他那慈爱怜悯的话语。当时的使徒该是多有福气呀。

几年以后,当我回到中国,得知神已经开始作新工作了,他要将那些接受主耶稣救恩的人完全征服、洁净、变化,带入美好的应许中,同时毁灭一切与神敌对的势力,将这败坏的旧世界更换成新天新地,从此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为了完成这最后的一步工作神又第二次道成肉身了。我惊呆了!神啊!你真的会第二次道成肉身吗?2000年前,你第一次来时已受尽了人间之苦,没有枕头之地,遭到人的弃绝、毁谤,最终是人将你钉死在了十字架上,你在末世真的还要选择道成肉身来作工吗?当我看到神话说:“道成肉身的神之所以来在肉身完全是因着败坏的人的需要,是人的需要并不是神的需要,这一切的代价与痛苦都是为了人类,并不是为了神自己的利益,在神没有得失与报酬之说,他得到的并不是他后来收获的,而是他原来就该有的。他为人类作的一切、付出的一切代价并不是为了他能得到更多的报酬,他仅仅是为了人类。”“不然的话,他怎么能随便改变他的身份呢?他怎么能随便成为一个被人低看、受人逼迫的人呢?”“神拯救人,并不是直接以灵的方式、以灵的身份来拯救人,因为他的灵是人摸不着、看不见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灵的角度来直接拯救人,人就没法得着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个受造之人的外壳,人也没法得着这救恩。因为人根本没法靠近他,就如耶和华的云彩无人能靠近一样,只有他成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将他的‘道’装在他要成为的肉身中,才能将这‘道’亲自作在所有跟随他的人身上,人才能亲自听见他的道、看见他的道,以至于得着他的道,借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来。若不是神道成肉身,凡属血气的无一人能得着这极大的救恩,也没有一个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灵直接作工在人中间,那人都会被击杀的,或者会因着人没法接触神而被撒但彻底掳去。”看到这里,我已是泪流满面。神啊!这是只有你——造物的主才有的爱!实实在在地为着人类而舍己,你在圣洁至高处,有众天使听命于你,可你却为了我们这些污秽不堪的人再一次道成肉身。在人间,人都不认识你,都把你当普通的人看待,对你没有敬畏和顺服,你得到的都是人的悖逆、毁谤、弃绝,你要付出多高的代价啊!你要完成在地的工作该是多么艰难啊!的确,神将他的心里话讲给我们听,神说:“神在地作工的脚步是多么艰难,为人的软弱、为人的不足、为人的幼小、为人的无知、为人的所有都无不作周密计划,又无不考虑周到。人都犹如‘纸老虎’一样不敢招、不敢惹,轻轻一碰就会反咬一口或者会跌倒、失迷,似乎稍不注意人都会老病复发,或对神不理睬,或跑到‘猪狗’爹娘身上享受其身上的污秽之物。多大的拦阻!神作的工作几乎一步一次试探,每次几乎是带着极大的危险作工。话虽是语重心长,并无恶意,但谁愿接受?谁愿完全归服?伤透了神的心。为人日夜操劳,为人的生命着急,又担谅着人的软弱,作每步工、说每句话都经过多少周折,总是进退两难,日思夜想:人的软弱、人的悖逆、人的幼小、人的脆弱……翻来覆去,谁曾知道?向谁倾诉?谁能理解?总是恨恶人的罪,恨恶人没骨气、软骨头,又总为人的脆弱操心,总为人前面的道路而着想,看着人的言行总是满了怜悯,又满了怒气,总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无辜的人毕竟已麻木了,何必总与他过不去呢?脆弱的人已毫无毅力,何必总与其怒气不减呢?软弱无力的人已毫无一点生命之力,何必总教训其悖逆呢?谁能经得起天上之神的威胁呢?人毕竟是软弱的,万般无奈,将怒气深埋心底,让人慢慢地反省。而苦难深重的人类却一点不领会神的意思,经受了‘老魔王’的践踏却毫无一点知觉,总是与神对着来或对神不冷也不热。”亲爱的神啊!我们在你面前真是羞愧,恨自己不争气,你在诸天之上早已知道中国人和你的选民有天壤之别,那些以色列人都承认你,都在巴望你的到来,他们经历过你的作工,要接受你这步作工会是相当容易的,而我们中国人……你也说:“就人的败坏、污秽、不义、抵挡、悖逆这些东西在中国人身上表现最全面,各种各样都显露出来。一方面素质差,再一方面生活落后、思想落后,生活习惯、社会环境、出生家庭都差,都是最落后的,这些人的地位也低下……”的确,我在新加坡时,当地人从我的口音中听出我是中国人时,就露出一副瞧不起我的样子,每当听到有人说:“她是从大陆来的。”我就感觉抬不起头来,特别不是滋味。真恨不得换个身份,就想若自己不是中国人就好了。来到国外跟人家一比,更看到中国人的生活实在是太落后,素质也确实差。从新加坡回到中国时,真是感到难受,也嫌弃中国这个地方,而神你本在圣洁至高处,来到这样一个肮脏龌龊的地方,你受的痛苦该有多大呀!而且你道成肉身取了一个中国人的形像,你将自己降卑到如此地步是为什么呢?神说:“第一步在最光明的地方作工,最后一步在最黑暗的地方作工,把这些黑暗驱逐出去,把光明带来,把这些人都征服。就最污秽、最黑暗的地方的人给征服了,所有人口里都承认了是有神,是真神,心服口服,用这一事实来作征服全宇的工作,这步工作是有代表意义的,这个时代的工作作完,六千年的经营工作就彻底结束了。最黑暗的地方的人已经征服了,其余的地方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只有中国的征服工作具有代表性意义。”亲爱的神啊!感谢你!我明白了,你将这末世的工作作在这最黑暗的地方,是为了彻底地完成你拯救人的计划,因你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你要让全宇之人都尊你的名为大。而且越是黑暗的地方越能衬托你的圣洁,也更显明了你的大能和你的公义。今天,因着我生在最污秽之地而蒙了你莫大的高抬,亲眼看见你末世的作工,你将这天大的福气赐给了我们中国人,甚至超过了历世历代的使徒、先知所享受的。你亲自向我们显现,把你六千年的拯救计划全部打开,将你全部的性情都显明给我们,让我们这最污秽之地的人亲眼看到天上的神降在了地上站在我们中间,让我们享受了应有尽有的福气。神啊!你的爱太实在了,感谢你无限无量的爱!我当年是那么羡慕一世纪的使徒们,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创造宇宙万有的神来在了我们中国,我们中国十年来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为什么迟迟不衰退,就是因为神要在我们中国作成一班得胜者,神亲自来到了中国!我再也不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耻辱了,因神不嫌弃我,将这莫大的福气赐给了我,我要争口气,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来还报神对我无限无量的爱。

浙江省杭州市 陈简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