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領悟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惡中苦苦掙扎 活著沒有絲毫盼望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被魔鬼踐踏 享受著罪中之樂 不知人生路在何方 是全能神憐憫我 話語聲聲呼喚我 讓我聽到神的聲音 被提到神寶座前 天天吃喝神的話享受到聖靈的作工 看見人類敗壞太深 實在需要神的拯救……走上光明人生路 活出了人生的意義 蒙了神極大的拯救 我心充滿無限感激 看到神的可親可愛 甘願為神獻身心 我願終生愛神順服神 盡上忠心還報神」(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若不是神拯救我》)每當聽到這首經歷詩歌時,我都深有感觸。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也像詩歌中所說的,仍在世上漂泊,為錢財奔波勞碌,甚至早已失去性命,客死他鄉……

我是一名八零後,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哥哥從小體弱多病,爸爸在我十歲那年意外受傷,兩年後徹底癱瘓了。本來家境就貧寒,為了給爸爸治病家裡更是負債累累,親戚朋友怕我們還不起債都不敢借錢給我們,迫於無奈,十六歲時我便輟學外出打工。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思想:小時候,同齡的孩子放學後都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而我卻得下地幹農活,長大了,他們還在上學,在父母跟前撒嬌,我卻只能早早地打工掙錢,養家糊口,吃盡各種苦頭……那時,我就埋怨父母為什麼要生我,為什麼我來到世上就得受苦、出力?但是我沒有辦法,只能接受這樣的現實,那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努力賺錢讓父母過上好日子,不再被人看不起。

剛開始我在一家私人鋁合金廠上班,因我是童工,老闆在吃、住上都很照顧我。一年後,我覺得工資太低,就選擇到家具廠做別人都不願意做的噴漆活。那時,不管幹什麼活兒,只要不犯法,能多掙錢我就幹,因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我要成為有錢人,不能再過窮日子了。後來,親戚介紹我到一家有出國機會的公司上班,沒想到幾年後我真的出國了。

2012年春,我如願以償地來到日本,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我從事的是造船行業,通過研修的方式與公司簽了三年合同。開始上班時,因我不會做飯,吃了一個月的泡麵,到最後吃得想吐了才被迫學著做飯,半生半熟的飯也不知道吃了多少天。在日本,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公司的人難免會對我們有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很多髒活、累活、危險活都讓我們去做。尤其在噴漆時我心裡時常害怕,因為油氣遇火就著,稍不注意安全就會有生命危險。但不管是生活上的苦還是工作上的危險,我只要想到能多掙錢給家裡寄回去,回國後還能買車買房,成為人上人,不再過窮日子,不再讓人瞧不起了,就覺得眼下再苦也不是苦了。轉眼間三年的打工生活過去了,在我簽證就要到期的時候,公司有了續簽的政策,為了賺更多的錢,我選擇了續簽,繼續留在日本工作。令我驚喜的是,就在我續簽後不久,全能神的國度福音臨到了我。

2015年9月,我在日本認識的一個朋友給我傳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剛開始她給我談信神的事,我並不感興趣,認為這只是一種信仰,信神也不能改變我的命運。隨後,我就把自己的想法跟朋友說了,並問她:「信神能改變我的命運嗎?我是個苦命人,從小到大受了許多的苦,如果我有了錢就不用再受苦了,我覺得,現在最現實的就是多掙錢,信神對我來說是遙遠的事。」朋友聽我這樣說,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這樣的回擊猶如一記記重重的耳光一次又一次地搧向人類,讓人類不得不反思人類的命運究竟是誰在主宰與掌管著,人類也不得不在野心與慾望的不斷破滅與被摧毀中而不自覺地順應命運的安排,接受現實,接受天意,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聽完後,我感覺這話挺有道理的,不禁想到我能續簽好像也是上天的安排,再想想自己出生的家庭、家裡的生活以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樣事,也都是自己無法選擇、無法預料的,我感覺冥冥中是有一位主宰者。

朋友又讓我看了《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篇神話語裡談到的人一生所必經的六個關口:第一關,人的出生;第二關,人的成長;第三關,人的獨立;第四關,人的婚姻;第五關,人的後代;第六關,人的離世。當我看完神的話,我感到很驚訝,沒想到神把人一生的命運說得這麼清楚,事實也確實是這樣。按正常情況來說,人的一生都要經歷這六個關口,想想世界上這麼多人中受苦的也不止我一個,如果命運都由自己選擇、自己掌握的話,人都會選擇生在富貴的家庭裡,那還有受窮受苦的人嗎?事實上,人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裡的確不是人自己選擇的,有什麼樣的父母也不由人選擇,長大後有什麼樣的丈夫或妻子更由不得人選擇……我越揣摩越覺得這些話很實際,心裡便開始相信全能神說的命運不是靠自己能改變的。從此,我對信神的事慢慢感興趣了,我相信有神,相信人的命運不由自己掌握,但因我對神沒有認識,覺得神離自己很遙遠。然而在不久後的一次經歷中,我真正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看顧保守著我。

那是一個下雨天,我和平常一樣按時來到了工作的地方,上午十點多鐘,我正在場地上幹活,突然聽見「轟」的一聲,不知是什麼東西砸在了地上,我嚇得打了一個冷顫。回頭看時,我驚呆了,只見一個直徑四十公分,長四米,約半噸重的鐵管子從吊車上掉落,砸在了我身後不到半米遠的地上。我當時被嚇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兒來,心裡不停地喊:感謝神!感謝神!若沒有神的看顧保守,這鐵管砸在我身上,我的小命就沒了。

下班後,我跟弟兄姊妹談起當天發生的事情時,弟兄姊妹交通說這是神的保守,並給我讀了全能神的話語:「人活到這麼大歲數,基本上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遇到過好多次險事、好多次試探,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著你,它喜歡你臨到災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裡。而神所作的呢,在時時刻刻地保守著你,使你避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禍害,一次又一次的災難。所以說,人的一切,包括平安也好,喜樂也好,福氣也好,人身安全也好,事實上都是在神那兒掌控著,都是神引導、主宰著每一個人的一生、命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讀完神話我明白了,人每一天都活在撒但的網羅中,隨時都會臨到來自撒但的各種危險試探,遇到災難、禍患和許多不如意的事,若沒有神的看顧保守,人早就被撒但侵吞了。想想自己工作時遇到的險事,千斤重的鐵管落在僅離自己半米遠的地方,這並不是自己幸運,而是神的看顧保守才使我免去一劫。這麼多年來,我不知享受了神多少次的看顧保守,可我卻一直不認識神,不敬拜神,實在沒有良心,從這一刻開始,我更加明白了神的拯救之恩,我能活到現在,都是神的愛手在保護著我,我從心裡感謝神,也決定以後要好好跟隨神。之後的日子裡,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語,交通分享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唱詩歌讚美神,心裡釋放自由,弟兄姊妹在生命靈裡彼此幫助、互相扶持,沒有人看不起我,也沒有誰嫌貧愛富,我感覺有了活著的尊嚴。生活在全能神教會這樣一個溫暖、幸福的大家庭裡,我的生活慢慢有了改變,沒有了往日的憂愁、痛苦、虛空,比以前過得開心、充實多了。

有一天,我們公司的一名老職工突然出事了,他是日本人,在公司已經有十多年的工齡,無論是安全意識方面,還是技術方面都是很強的。那天工作時,他開著高架車,在離地二十米的高空中作業,在操作過程中,他不小心導致車上的液化氣帶洩漏。這時半空中還有一個同事在他上方做焊接工作,突然火花掉到了他的衣服上,洩漏的氣體接觸到火花迅速燃燒起來,就這樣一場火災發生了。在場的很多人眼睜睜地看著這個老職工被大火吞噬卻束手無策,當時找人搶救都來不及,幾分鐘的時間,他就被活活地燒死了。看到這一悲劇的發生,許多人都為這名老工人感到惋惜,感悟人生: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藉著身邊發生這樣的事,我真實地體悟到,人離開了神,沒有神的看顧保守,人的生命那是朝夕不保,在各種災難面前人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擊,也深深地感受到,人有再高的技能、再多的錢也掌管不了自己的命運,更不能救自己脫離災難與死亡。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著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遊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但是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機會。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人當怎樣活著,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產,縱有高貴身分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讀完神的話語,我深有感觸:人的靈魂來自於神,因著神的命定來到了人世間,但人卻不願意信神、敬拜神,不珍惜這個體驗造物主權柄的機會,只知道為錢財、名利、親情活著,都在為掙脫命運的安排而苦苦奔波忙碌,但是人追求這些又能得著什麼呢?當死亡臨到的時候,親人、名利、錢財哪一樣能挽救自己的生命呢?看看老同事的離世,不正是這一事實的最好說明嗎?想想自己之前的追求何嘗不是一樣呢?我出國打工,什麼髒活、累活、危險活兒都去幹,就是為了能掙到更多的錢讓別人高看,爭那一口不受窮的氣,就算吃盡了苦頭,也從來不想著改變這種生活方式,而是一直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在我心中不知有神,也不知道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總想憑著自己的能力去改變命運,努力掙脫神對自己命運的擺佈與安排,我所走的不正是一條不歸路嗎?如果不是神的拯救,不是神對我的看顧保守,恐怕我的小命也早被撒但擄去了,哪能像現在這樣活得充實、有意義?此時,我才看到人活著的意義不是追求金錢、名利,不是追求出人頭地讓人高看,而是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敬拜神、順服神才能擺脫撒但的苦害,活得平安幸福。我越這樣想越受感動,看到自己能信神,這是神對我特殊的恩待,心裡對神的感激之情不知如何表達,於是我學會了《若不是神拯救我》這首生命經歷詩歌,來抒發我對神的讚美,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拯救!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