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P108H-如何禱告-解決3個問題最關鍵-ZB20191205-無字幕.jpg

 

如何禱告祈求才合神心意 

 

禱告,是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課。但我們該如何向神禱告祈求呢?許多弟兄姊妹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向神禱告祈求,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的禱告外表看是在敬拜神向神祈求,但實際上我們一個勁兒地「求」裡帶著取代,是在向神提要求,也是一味地向神索取,讓神滿足我們的奢侈慾望,強迫神按我們的意思作,而不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敬拜神向神祈求。

全能神說: 「禱告應該存著尋求,順服的心,這樣你臨到一件事不知怎麼處理,你就說:『神哪!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願在這事上滿足你,我願意尋求你的心意,願你的旨意成就。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我只願按著你的意思行,求你開啟我,在這事上引導我,讓我不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

什麼是真實的禱告呢?就是和神說心裡話,摸著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話上與神交通,感覺和神特別近,覺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覺得有話跟神說,心裡特別亮堂,感覺神特別可愛,你就特別受激勵,弟兄姊妹聽了有享受,就覺得你說的話是他的心裡話,是他要說的話,你所說就代替他要說的,這是真實的禱告。」

「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於禱告的實行》)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真實的禱告是能說心裡話、誠實話,我們將自己的難處、真實的情形向神敞開,把自己的缺少向神禱告,哪怕說一句,只要是從心裡發出來的,就能蒙神垂聽,有聖靈的開啟和感動。就像孩子和父母相處,孩子向父母單純敞開,把臨到的問題、難處都說出來,與父母交心說知心話,父母就會按照孩子的缺少供應幫助。我們向神禱告也是這樣,我們跟神交心,把實際情形難處向神訴說,神看到我們真心禱告尋求,就會在我們所求的事上開啟我們,從而獲得神的帶領幫助。就如當我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想要撒謊搞欺騙時,就向神禱告:「神啊,我一涉及自己的利益就身不由己地想說謊,不能像小孩子一樣單純誠實,願你帶領、幫助我能實行你的話,做一個誠實人滿足你。」當我們把真實的難處和神說,向神禱告立志,神就會帶領我們一點點地背叛詭詐的心。如果我們不把自己的真實情形向神禱告,而是學說別人禱告的話,即便話語說得流暢、華麗,但神也不會垂聽。因為別人禱告的話,是他們經歷神作工後,對神產生的真實的認識和讚美,而我們還沒有這方面的經歷認識,若是學說,那就是口頭上的讚美,是在欺騙神,所以神不會帶領我們,那我們的禱告就會乾乾巴巴,沒有享受。另外,主耶穌說過:『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從中看到,神是信實的,神喜歡單純、誠實的人,神也希望我們能用單純的心和誠實的態度來敬拜他。神不嫌棄我們說的話沒有水平,語言不夠流暢、優美,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只要我們的心向神打開,跟神說真心話,不管說的話多話少,神都寶愛垂聽。所以,我們不用追求華麗的禱告,或模仿別人的禱告,就操練跟神說心裡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就不會覺得禱告難了,而且和神的關係也知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向神禱告
    全站熱搜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