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欣和楊玉約好,去陳麗家參加一場同學聚會,走在路上劉欣琢磨自己這段時間總是活在犯罪認罪中,不能活出主的要求,照這樣下去,能進天國嗎?因為最近有的弟兄姊妹只顧掙錢,每次聚會都得她去通知,劉欣心裡就對他們產生了成見、看法,想到經上說:「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劉欣心裡就受責備,看到自己信神多年還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中,對弟兄姊妹也沒有愛心、包容、忍耐、理解,照這樣下去怎麼能配見主的面呢?劉欣正想著。這時,楊玉說道:「咱們好久沒有聚會了,不知吳月有沒有時間來呀?」劉欣點了點頭說:「是呀,咱們這些同學裡吳月信神有根基,是教會裡的講道人,讀經講道都很純正,不知道她有沒有來。我正好有個問題想問問她。」「哦,我們去了就知道了。」兩人加快腳步往陳麗家走去。

到了陳麗家,劉欣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發上的吳月,兩人拉著手互相問候後,劉欣說:「哎,吳月,最近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正好今天藉著咱們同學聚會,想跟你尋求一下。」吳月笑著說:「感謝主!老同學,你真客氣,有什麼問題你就說吧!咱們一起交通。」劉欣低下頭,停頓了片刻說:「咱們信主這麼多年,一直盼望主來接我們進天國,經上說:『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從這兩節經文中,看到神要求我們要達到聖潔,只有聖潔才能見主,可我們現在還常常犯罪,活在罪中,不能按主的要求去實行,特別看到主耶穌的話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我心裡就很難受,想到自己這段時間,因為教會的弟兄姊妹不願意聚會,我幫助扶持後,他們還是老樣子,心裡就對他們有看法,小瞧他們,不願再去扶持他們了,就我這樣的表現,對弟兄姊妹沒有擔待、理解,活不出愛心,到主來時能被提進天國嗎?」

吳月剛想張嘴說話便被身邊的楊玉打斷,楊玉接過話說:「咱們信主多年,誰都知道主耶穌已作了咱們的贖罪祭,拯救了咱們,雖然咱們還會常常犯罪,但只要我們向主認罪悔改,主會赦免我們一切的罪,就如經上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8:1)神已經不看我們的罪了,因主是慈愛憐憫的,他永遠不會撇棄我們,到主來時我們一定能進天國的。」幾個人聽後都面露難色,覺得劉欣和楊玉說得都有道理,也不清楚像現在這樣犯罪認罪,以後到底能不能進天國啊?這時幾人的目光都一齊投向吳月,希望能從吳月那得到答案,陳麗為幾人的杯子添滿水後,也坐在一旁聽了起來。

基督徒交流

吳月看了看大家,放下手中的茶杯,微笑著說:「感謝主!以往我也這麼覺得,認為主耶穌為我們釘了十字架,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把我們從罪中贖出來,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就不屬罪了,只要我們向主悔改認罪,主一定會赦免我們的罪,等主來接我們的時候,照樣能與主一同進天國的。後來,我認識了一個姊妹,通過和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讀主的話才明白,我所認為的只要我們犯罪再向主承認犯罪事實,主耶穌就會赦免我們的罪,這純屬我的想像觀念,根本不合乎真理、不合乎主的要求。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主耶穌雖為我們釘十字架,作了救贖的工作,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達到聖潔了,就能被提進天國。神的話也清楚地告訴我們,只有達到聖潔才能進神的國,才有資格見主的面。

大家都知道,在律法時代,耶和華頒布律法、誡命,告訴人該怎樣敬拜神,怎樣在地上生活。而當時在律法下生活的人類,違背了神頒布的律法、誡命,從而被律法定罪、處死,神憐憫人,不忍心人都死在律法下,主耶穌便親自道成肉身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救贖的工作,將自己獻上替人釘了十字架,把在律法下的人贖了回來,把人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從此我們人只要向主禱告、認罪悔改就能罪得赦免,不至於被律法定罪、處死,就是說神為人類釘十字架擔當了人所有的罪,神不再把人當罪人看待,我們人也因神的拯救而罪得赦免,可以直接向主禱告,享受主的恩典,不再被撒但控告,這就是『罪得赦免』的真正含義。雖然主耶穌作了人的贖罪祭,我們的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裡面犯罪抵擋神的本性卻沒有解決,還會流露自私卑鄙、狂妄自大等敗壞性情,做出抵擋神讓神厭憎的事,就我們這樣滿了污穢敗壞的人,怎能有資格進天國呢?咱們看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劉欣等人相互點點頭,表示贊同。說著吳月從包裡拿出神話語書,遞給劉欣說:「劉欣,你來讀吧!」

劉欣接過書讀道:「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

讀完神的話,吳月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當初主耶穌作了人類的贖罪祭,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可裡面的犯罪本性卻依舊存在並沒有被潔淨,所以還需要神作一步潔淨的工作,把我們裡面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和撒但性情潔淨變化後才能達到與神相合,才配見神的面。如果我們裡面這些敗壞性情不解決的話,我們還會做一些抵擋神的事。就如,我們信主之後還能因著貪圖虛榮而常常說謊搞欺騙,不能實行主的話,做誠實人;咱們聚會講道的時候,還會高舉自己、見證自己受了哪些苦;在與弟兄姊妹接觸的時候,因著咱們的狂妄性情,常常會嫌棄弟兄姊妹,甚至有的時候還會站在地位上,指責弟兄姊妹,流露出來的都是心中無神、目中無人的敗壞醜相;當臨到天災人禍、不合己意的時候,還會誤解、埋怨神,甚至還會背叛神,就咱們這些表現若不變化,就會觸犯神的性情。可見,若咱們抵擋神的本性沒有解決,撒但的本性沒有潔淨,那就不可能進天國。像咱以往所說的只要人犯了罪,向主認罪悔改,主會赦免咱的罪,不看咱們是罪人了,主是愛,永遠不會撇棄咱等等,這些都是咱們的觀念想像,在神那裡都不成立,正如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來10:26)從這裡可以看到神的公義性情與聖潔的實質,若咱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之中,不解決敗壞性情,最終還會因為這些罪被神厭憎、淘汰,永遠不可能得到主耶穌的稱許,更不可能進天國了。就如啟示錄21章27節所說:『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

聽了吳月交通的這些,困惑劉欣的問題徹底解決了,她說:「感謝主!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們現在是因著主耶穌作了我們的贖罪祭,赦免了我們的罪,把我們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但我們的罪根沒有解決,我們的本性還會支配我們做事犯罪抵擋神。像我們身上的這些敗壞問題不解決,的確是進不了天國啊。」這時楊玉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道:「唉,我原以為雖然我們每天都會犯罪,但只要跟主認罪,主就會赦免我們的,但剛才聽了吳月交通得那麼多,我才認識到原來我的觀點也不對啊。」

吳月看向大家說:「感謝主,雖然我們身上現在還有敗壞性情,還不能進天國,但是主末世再來的時候,會發表真理拯救潔淨變化我們的敗壞。大家是否記得這幾節經文:『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來9:28)從這些經文中就可以看到主末世降臨還會作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只有經過神的審判、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得以脫去了,那時我們才能進天國了。」

劉欣高興地說道:「感謝主啊,你這樣交通符合聖經,這樣我們進天國就有路了。對了,吳月,剛才你讀的那本書,可不可以給我也看看啊?」

「當然可以啊。」吳月邊說邊把神話語書遞給劉欣,楊玉和其他同學也好奇地湊過去看看。

 

小葉

只有東方閃電在見證神在末世的審判工作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