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靈修時,我看到一段經文說:「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耶穌天天在殿裡教訓人。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他,但尋不出法子來,因為百姓都側耳聽他。」(路19:41-48)看了這段經文,我不由得想起兩千年前耶路撒冷的聖殿被拆毀的悲慘歷史:公元70年,羅馬的提多將軍帶著羅馬軍隊攻打耶路撒冷,聖殿被燒毀,以色列百姓被羅馬兵丁殺戮,這種場面不正應驗了這段經文嗎?

聖殿

其實細想想,在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工前,聖殿就已經荒涼了,「倒塌」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著這些猶太教首領不遵守耶和華神的誡命,偏離了神的道,還處處用古人的遺傳和規矩來教導人,如「若不仔細洗手就不能吃飯,從市上來若不洗浴也不吃飯」等,他們將這些古人的遺傳和規矩當作神的話來遵守。平日裡,他們還站在高堂之上給百姓講解律法,假意作很長的禱告,甚至在衣服的穗子上寫滿經文,讓人看到他們很敬虔,但他們內心卻充滿了惡,不光殺害耶和華神差派來的先知,還搶奪寡婦的財產,所以神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可7:6)「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27)聖靈早已離棄了他們,以致他們將聖殿變成了買賣牛羊鴿子和兌換銀錢的場所,變成了賊窩,也沒有了聖靈的管教。所以聖殿雖然在,但因失去了聖靈作工,已經失去了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尤其當主耶穌開始作工後,法利賽人絲毫不尋求、不考察主的道,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和飯碗,不惜編造各種謊言肆無忌憚地定罪、抵擋主耶穌,並煽動百姓棄絕主的到來,甚至喪心病狂地勾結羅馬政府,將仁慈的主活活地釘在十字架上,可見,這些猶太教的領袖是假冒為善的人,是事奉神卻抵擋神的敵基督。主耶穌是聖潔的,他來後怎麼能在這樣的聖殿裡講道呢?

另一方面,是因聖靈作工已經轉移了,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在聖殿以外開展了救贖工作,神的工作在律法時代工作的基礎上又向前發展了。主耶穌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接受主耶穌救贖工作的人,如彼得、約翰等門徒,就獲得了聖靈作工,有了新的實行路,得到了神的救恩。而那些仍然守在聖殿裡棄絕主,還抵擋定罪主的法利賽人,自然就被神的作工撇棄,只能落在黑暗荒涼中,守著空空的聖殿和祭壇過日子。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我所在的教會,早已荒涼到一個地步,弟兄姊妹聚會打瞌睡,好多人還把教會當成了買賣場所,藉著聚會的機會推銷產品、談生意,而且,有些牧師長老也沒有敬畏神的心,把教堂當作追名逐利、獲取錢財的交易場所,為了自己的利益勾心鬥角,爭奪講台。他們講道時還按著自己的意思分解主的話語,甚至把保羅的話當成神的話遵守,用人的話架空神的話,絲毫交通不出神現實的心意,聚會都是走形式,走過程,根本得不到生命靈裡的供應,早已失去了聖靈作工。

我也想到主耶穌說過,他還要再來。教會如今如此荒涼,很可能神已經來了,我們不能坐以待斃,應該尋求聖靈的作工,跟上神的腳蹤,就如神告誡我們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啟18:4)「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啟14:4)

王新雨

東方閃電見證神的末世作工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