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咱們就講講這十方面的禱告怎麼進入實行。第一個方面揣摩神話尋求真理的禱告,這個會不會實行?你唸了一段神話,然後你就禱告神,或者先禱告後念神話,然後再揣摩,兩樣都行。念段神話跟神禱告這都會吧?那就實話實說唄,就像你跟人提問題一樣,你能這麼直接跟人說,為啥不能這麼直接跟神說,你跟人咋說你跟神也可以咋說呀。比如,你跟人說:「這個問題我怎麼禱告呢?」那你跟神也可以這樣說呀,你說:「神哪,這個問題我怎麼禱告呢?願你教給我。」那你就揣摩揣摩,揣摩之後一禱告,覺得應該這麼禱告,這麼禱告合適,這麼一禱告心情挺好,感覺不錯,那就這麼禱告。你有啥難處你跟神直接說,跟人有不可啟齒的事,跟神就可以說呀,跟神沒有啥抹不開的,就實話實說。你剛才讀了一段神話,你說:「神哪,這段話我讀完了,可這裡邊的意思我不太明白,願你開啟我。」這是你發自內心地讓神開啟吧,不過你別光說讓神開啟,禱告完了之後你就跑了,幹活去了,做事去了,那樣,你不就是光說話不辦事嘛。你禱告完了之後,就得往神話上揣摩、配合、思索,然後你還得默禱,這樣不知不覺聖靈開啟你的時候你就能明白。你禱告尋求聖靈開啟,之後你跑去幹工作了,辦別的事去了,把神的話忘了,幾天都不看,也不揣摩,那聖靈怎麼開啟你?如果說你禱告完了,揣摩了十來分鐘也沒得著什麼開啟,你別著急呀,下回你再讀這段神話,你再揣摩,可能揣摩兩三回就明白了,就能有點亮光。揣摩神話不是說禱告完之後十分鐘之內聖靈保證作工,不是這麼回事,也可能三五天之內,也可能半個月左右,保證讓你得些亮光,讓你有思路,明白了吧?跟神禱告就是實話實說,用不著找什麼特別語言,神沒給人規定禱告非得用什麼特別語言、特別詞彙,沒有這規定。你跟人怎麼說話,你跟神就怎麼說話,但是跟神說話得講點原則,別說虛假的話,跟神別耍詭詐,別淨學好聽的話,別老裝飾語言,想講出什麼水平,不用這個,心裡咋想的就咋說。跟人說話時人就注重臉面,就覺得:「我的話要說得不好人家笑話我,我得把話說得有水平,得用點詞彙,得說得流利,這樣人能高看我一眼。」跟神禱告需要有這種想法嗎?跟神說話就不用這樣,就實話實說,你跟家裡人說話能隨便說,跟神也能這樣說,就這個原則,心裡怎麼想就怎麼說,實話實說,說心裡話,這就是在跟神交心哪。

生命經歷中的禱告的實行

第二個方面在神話裡認識自己的禱告,這也是實話實說,說心裡話,別偽裝,別挑好聽的說,別注重用什麼詞彙、用什麼特別表達方式,像做文章一樣。如果你有那個想法,你就學不會禱告,你那是學習做文章,不是學禱告。

第三個方面,實行真理、立志順服神的禱告。在盡本分上,在臨到的事上,你先禱告:「神哪,我現在該盡本分了,我有一個心志,我要實行真理,要達到滿足你,請你鑒察我。」就這麼向神禱告,這就是實話實說。這話會不會說呀?有的人不會禱告,他老以為:這跟神禱告說實話恐怕不行吧,得有特別語言吧。有這個想法的人那是對神有觀念,你以為跟神禱告那是上法院見法官說話得有特別語言哪?神鑒察萬人的心,人心裡怎麼想的神都知道,你就實話實說,這個原則明白了吧?

第四個方面,接受神鑒察的禱告。好比說現在有試探臨到你了,有環境臨到了,你禱告神求神鑒察你,你說:「神啊,在這個事上我要站住見證,我要滿足你,要使撒但蒙羞,我接受你的鑒察。」你這麼禱告完了之後,你就知道你該實行的真理是什麼,你該怎麼做能滿足神,然後就這麼守著,站住見證就妥了。那有人說:「跟神這麼禱告禱告就能站住見證啦?」你們說這樣禱告有什麼果效?你這麼禱告客觀上起什麼作用呢?就是你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了你就得守住,就好像這個事經過你這麼一禱告之後,神在這個事上開始鑒察你了,神開始正式要求你該怎麼做了,這是神考驗你的時候開始了,這樣,你就開始鄭重其事地對待這件事了。如果你沒有這樣的禱告呢,你就會稀裡糊塗,覺得這些事不算啥,神不鑒察,或者你也不覺得神在鑒察,還認為自己怎麼做都行,神不知道,你要這麼想,你還能有見證嗎?所以這一個禱告的作用就在這兒,你這麼一禱告就能改變你,就能使你在神面前立志,使你有一次滿足神的機會,有一次實際的進入、實際的見證,這就像把你放到正規賽場上一樣,讓神來鑒察,來檢閱你的成績。你們說這樣的禱告好不好啊?這個禱告很有必要。

第五個方面,求神開啟光照反省自己的禱告。反省自己這也是每天的必修課,有時候在一件特別的事上自己流露敗壞了,需要反省,每一天晚上睡覺前都需要向神禱告,反省自己一天有什麼敗壞流露,說了哪些謊言,做錯了哪些事,違背了什麼原則。這個禱告也很關鍵,可以讓人知道、掌握自己的情形。你看有時弟兄姊妹到一塊兒,有人問你:「你現在的情形怎麼樣啊?」如果你不是常常反省自己的人呢,你會說:「咳,我現在就是稀裡糊塗,反正也沒啥過犯,也沒犯什麼罪,挺好吧。」你自己當時心裡覺得好像沒什麼過犯,因為你不是常常反省自己的人,你就不知道你有什麼過犯,一般的小的過犯你就沒在意,沒當回事,也沒認識到,就覺得自己差不多了,沒啥過犯,看樣子這段時間比以前是有些變化,是有些長進。你看,你要是老不反省自己,還以為自己不錯,有長進,這樣你就不能認識自己,也不能掌握自己的情形。你們說反省自己有沒有必要啊?這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種禱告,是每天的必修課。

第六個方面,祈求神管教、刑罰的禱告。人往往都是明白了一些真理就是實行不出來,實行不出來自己也沒有辦法,就認為:這肉體不行啊,這怎麼實行不出來呢,那就這樣下去吧。但是你如果祈求神管教、刑罰,就可能帶來轉機。人的肉體不受苦不行啊,敗壞肉體不受苦它是永遠都不會實行真理的,要不給它來點刑罰,不給它來點顏色瞧瞧,它就沒勁兒。你看人肉體一受苦就精神了,一安逸就迷瞪,人就犯這個毛病,所以肉體就得受苦,就得讓它受點刑罰,敗壞肉體你對它太好不行。人一受苦的時候就願意親近神,一安逸就離神遠了,什麼也不想做,就是這樣,所以,人的肉體就得受一些苦。你們說人得病對人的生命有沒有益處?有益處。如果疾病臨到人能得著哪些益處呢?沒有經歷的人不知道,有經歷的人就知道,就能說出來。哪方面人都得經歷呀,你經歷得不豐富,你得的生命也不豐盛,就像人吃營養東西,有一些有營養的東西你吃得少,那你的身體裡就缺少一些東西,你就不是太健康,生命也是這樣,你經歷得越豐富,你得的越豐盛。一個人要想經歷得豐富,那受的苦得多呀,哪方面的苦受得都多,這樣人的生命力就強啊,生命力特別強。你看有許多受逼迫患難的弟兄姊妹,在那樣惡劣的環境裡還能盡本分,還能拚命追求,就好像一天不追求那就能被神撇棄呀,因而他們進入真理、生命長進就快。人的肉體太安逸了對人沒什麼好處,所以說我們得禱告求神改變我們的環境,給我們點試煉,讓肉體受點苦,這樣對我們親近神、進入真理達到蒙拯救有益處。

第七個方面,在人軟弱的時候、遠離神的時候,應該在神面前有立心志的禱告。立心志一方面是自己有心志配合,一方面是求神給成全。你說:「神哪,我有這樣的心志,願神你成全我,我有這樣的願望,但不一定能達到,願你給我成全,讓我永遠地跟隨你,不遠離你,讓我盡好自己該盡的本分,對你有一顆忠心。」你就這麼禱告,禱告之後呢,你就能約束自己不遠離神了,就能堅持盡本分、堅持吃喝神話、堅持過教會生活。這樣的禱告對自己的生命進入很有益處,這都是對付肉體的辦法。

第八個方面,在盡本分中人得有一個心志,要達到滿足神,所以得有獻忠心的禱告。在盡本分中要獻上忠心,接受神的鑒察,你就禱告:「神啊,我一定要把我該盡的本分盡好,這是我受造之物的職責,我如果盡不好本分,我就不配稱為人,不配活在你面前。」這樣禱告之後,人自己就能約束自己。人活著得有人格、得有尊嚴,這是人尊貴的地方。你沒有尊嚴,沒有人格,不顯尊貴,那就是卑賤哪。現在怎麼看人是尊貴還是卑賤呢?就是根據人有沒有尊嚴、有沒有人格。人說話得算數,說到得做到,人該負什麼責任得負到責任,你沒有責任心你就不是人,你沒有人性。所以說我們在神面前說話,說要把本分盡好,盡上自己的忠心,這是一個責任心的問題。這個責任心你都盡不到,那你能算是人嗎?能稱為真正的人嗎?那就不能。

第九個方面,在經歷中臨到的一切事上得尋求真理,得有尋求真理的禱告。比如說一個事你看不透,你就可以禱告說:「神啊,在這個事上我怎麼實行真理呢?我實行什麼真理呢?願神你開啟我,讓我明白在這個事上該怎麼實行真理活出一個真實的見證來滿足你。」你就向神這樣尋求,就這麼說。也可能有些事你禱告完了沒什麼果效,但肯定在有一些事上真就能明白真理,這樣經歷時間長了,在一切事上你就都能明白真理了。現在你們是不是感覺在很多事上都不知道怎麼實行真理啊?臨到事了,人就犯愁:「這個事涉及啥真理?這個事我怎麼對待呢?我到底該實行哪方面真理呢?我怎麼做才是實行真理呀?」對這些人都不清楚,結果就憑人的辦法處理了,「兵來將擋,水來土囤」,就完事了,結果什麼也沒學到,真理也沒有進入,是不是?所以說,在很多事上你沒有實行真理,你就失去了進入真理的機會,這樣有很多神話在你身上就落實不了,因為在你身上沒有落實神話的地方,你沒找著在哪些事上該落實哪些神話,所以,有多數神的話在你身上就沒有落實,沒有著落,還是虛空,沒得著實現。那你這個人該負什麼責任?你失去了受造之物的職責。神的話是對受造之物——人類說的,你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你應該明白神話,你有這個責任,對待神話你都不知怎麼實行,那是你的失職。你對撒但的鬼話運用自如,知道怎麼實行,對神的話——至高神的話——造物主的話你卻不放在心上,這不是背叛嗎?

第十個方面,在試煉中尋求摸神的心意,能達到發出真實的讚美,有敬拜神的禱告,這一項也很關鍵哪。在試煉中你不會摸神的心意不行,像約伯臨到那個試煉,他就琢磨摸神心意,他說:「我信神這麼多年了,在這個事上我如果不知道怎麼實行滿足神,那我這麼多年不白信了,這麼多年的代價那不就白付了,最後什麼也沒有得著。」所以,在試煉臨到的時候,那才是檢驗人的關鍵時刻呀。你信神多年,看你到底明白真理沒有,那就是用試煉來檢驗。試煉臨到了就是該用真理的時候了,這個時候你再不能實行真理,那你就該被淘汰了,你不算蒙拯救的人,沒得著神的認可。所以在試煉臨到的時候,那才是顯明人的時候,平時神不跟你求真,因為那是國度操練時期,最後的試煉臨到時,那是神給人發通行證的時候,是神給人考試的時候,那是在考場上,你要做得不合格,那就被淘汰了。所以,當試煉臨到的時候,那是檢驗人有無真理的時刻到了,是考驗人的關鍵時刻到了,也可以說是顯明人歸宿的時刻到了,你如果不會摸神心意,最後不能站住見證,那不管你信神多少年、花費多少心血都白費。所以,第十項在試煉中有敬拜神的禱告太關鍵了!你在試煉中尋求明白神的心意,那不算失敗,如果尋求完了明白真理了,能站住見證了,這就成功了;如果你不尋求神,最後失敗了,那你失敗得更窩囊。

這十方面的禱告人必須都得具備,如果你具備了這十方面的禱告,在你的生命經歷中常常都有這十方面的禱告,都能正確運用這十方面的禱告,那你就是進入信神正軌的人,也可以說,你肯定能達到蒙神拯救。如果你信神多年沒有這十方面的禱告,或者只有其中的兩項、三項、五項,對於接受神成全的最關鍵的幾項禱告你沒有,你就不能達到被神成全。所以這幾方面的禱告都得有,這就好比考試,你光複習最簡單的題,對那些比較深的題你不太明白,但是你還不用心,就把它放在一邊不管了,如果這樣的話,你就達不到果效。所以說,要追求被成全,這十方面的禱告一樣都不能缺少,缺一不可。現在你就開始操練,操練一段時間就能進入,你如果不操練,還像以前那樣稀裡糊塗地信神,僅有一兩種、兩三種方式的禱告,這樣不行,你不可能達到蒙拯救,這是肯定的。這十方面的禱告人必須得明白,進入,這十方面的禱告對人達到蒙拯救被成全太關鍵了!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