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剛強

2007年,我隻身一人來到新加坡打拼。這裡常年高溫,每天幹活時我都熱得汗流浹背,苦不堪言,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朋友相伴,我更感到生活很枯燥乏味。8月份的一天,我在下班途中接到一份福音單張,上面寫著:「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10)看到這話我心裡感到暖暖的,隨後我就跟著一個弟兄進了教堂,弟兄姊妹的熱情接待,問寒問暖,讓我感受到了久違的家庭溫暖,我頓時熱淚盈眶,彷彿有了一種回家的感覺。從此以後,每逢禮拜天,教堂就成了我的必去之地。

12月份我受洗後,正式走上了信主的路。有一次,我在教堂聽牧師講道,講的是馬太福音18章21-22節:「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我聽後心想:主耶穌的包容、忍耐怎麼這麼大呢?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如果人真能做到這一點,那人與人之間就沒有爭鬥了,就有愛、有溫暖了!主的話使我心裡很受感動,下決心一定要按主的教導去做。

兩三年後,老闆把一個工地交給我管理,我便把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聚會逐漸就少了。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李老闆,並和他合作註冊了一家建築公司,我心裡挺高興,決心要大幹一場。這時,我完全陷入錢財的漩渦裡,就不再去教堂聚會了。為了把工程做好讓人都誇我能幹,我對工人要求越來越嚴格,看到他們哪裡做得不合適,或者沒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我就訓斥他們,小組長也經常被我罵哭了。工人見到我都害怕,甚至躲著走,就連以前的好朋友也對我冷漠了,不願再跟我交心。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好難受啊!主耶穌教導我們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愛人如己,我卻絲毫實行不出來,甚至連一次都做不到,這還哪像個基督徒啊?我知道自己在犯罪,也常常向主禱告認罪悔改,立心志要改變自己,可臨到事我還是身不由己地犯罪,我很苦惱。

2015年8月,公司因經營不善暫停營業了,我回到了家裡。因心情壓抑、苦悶,我整天喝酒、打牌,妻子勸我不要喝酒,我就大罵:「是我掙的錢,我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妻子拿我沒辦法,只好坐在一旁傷心地流淚。每次發洩完,我都很後悔,也恨自己,可是怎麼也克制不住。那時的我已完全失去了基督徒的體統,行事為人跟外邦人一樣。

痛苦無助時,我又去教堂聚會。那段時間,我不斷地向主禱告:主啊!我做了很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說了很多傷害人的話,常常活在罪中悖逆你,每次犯罪我也後悔,也特別恨自己,可我總是控制不住啊!晚上認完罪,白天又老病重犯了。主啊!求你救救我,我該怎樣做才能脫離罪啊?

2016年元旦,我踏上了美國的國土,來到紐約打拼。空閒時,我也去教堂聚會,並且參加了證道班,和弟兄姊妹一起讀經禱告。在那裡,我認識了一個叫清蓮的姊妹。有一天,清蓮姊妹打來電話說有個好消息要告訴我。我說:「什麼好消息?」姊妹說:「這邊來了一個傳道人,你願不願意來聽道?」我說:「好啊!在哪裡?」姊妹就約定時間讓我去她家。

到了約定的日子,我去了清蓮姊妹家。那裡有幾個弟兄姊妹,見面後大家互相打過招呼,就在一起談起了聖經。我聽趙姊妹交通得很有亮光,對我很有造就,於是,我就把自己常常犯罪認罪,總也擺脫不了罪的痛苦告訴了趙姊妹,尋求她的幫助。趙姊妹交通說,咱們信主後還能常常犯罪,並且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循環式生活中總也擺脫不了,這不是你一個人身上存在的問題,而是所有信主之人的共性問題。接著趙姊妹讓我們看了幾段神話語朗誦視頻。我看到視頻裡說:「因此我說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變化人的性情應該從認識人的實質來變化,從人的思想、人的本性、人的精神面貌這些來改變,從根本上來變化,這樣人的性情才能達到真正的變化。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人之所以抵擋神不明白真理就是因為人根源的東西都已經撒但的敗壞,根本不是神原來造成的那樣。所以要變化人的性情應先從人的思想、人的見識、人的理智來改變人對神的認識,也改變人對真理的認識。」(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看到這些話我很有感觸,這不是在說我嗎?我總是看不上別人,訓這個、罵那個,沒有道德,沒有理智,失去了聖徒體統。這些話都說到我心坎裡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話,也沒有聽哪個牧師講過。我一直為自己常常犯罪而苦惱,卻總也擺脫不了罪的轄制,這些話卻給我指出脫離罪的路途,我很稀奇:這話說得這麼好,是誰寫的呢?

趙姊妹告訴我這是神的話,主耶穌已經重返肉身回來了,正在作末世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信主的人誰不盼望主再來呢?現在突然聽說主回來了,我激動得有點不知所措:主真的回來了嗎?我得讓姊妹趕快給我交通交通。趙姊妹說:「主耶穌真的回來了,他就是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全能神,發表了潔淨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把我們這些受撒但本性捆綁,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的人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最終蒙神拯救被神得著。在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作了一步救贖工作,將我們從罪中贖出來,使我們罪得赦免不被律法定罪了。雖然主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有赦免我們的撒但本性與撒但性情,人裡面的狂妄、詭詐、自私、貪婪、惡毒等敗壞性情仍然存在,這是比罪更深的、更頑固的東西。正因為這些撒但性情與撒但本性沒有解決,所以我們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甚至犯比違背律法更嚴重的罪,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為什麼能抵擋定罪主,甚至把主釘在十字架上,不就是因為人的犯罪本性沒有解決的緣故嗎。其實,我們自己也都深有體會,就因為我們受這些敗壞性情的控制,所以我們常常說謊、搞欺騙,狂妄自大、站地位教訓人,明知道主要求人包容人、愛人如己,卻絲毫實行不出來,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爭名奪利,不能和睦相處,甚至臨到病痛、天災人禍時,還能埋怨神、否認神、背叛神。從這些事實就能看見,如果我們的撒但本性、撒但性情不解決,就永遠也擺脫不了這種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循環式生活。所以,要將人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還需要神作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解決我們的犯罪本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得著潔淨蒙神拯救,被神得著。我們看幾段全能神的話語,自然就明白了。」

趙姊妹翻開神的話讀起來:「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趙姊妹交通說:「我們讀完全能神的話,對人為什麼總受撒但本性捆綁不能脫離罪的問題,我們是不是都明白了?神在恩典時代只作了救贖的工作,並不是末世審判潔淨人,徹底拯救人的的工作,所以不管我們怎麼認罪悔改、攻克己身,或是禁食禱告,也達不到不犯罪。就是說,我們要脫離犯罪本性的捆綁與轄制,只經歷主耶穌的救贖工作還不行,必須得接受主耶穌再來所作的審判工作。因為神末世作審判工作,是藉著發表許多方面的真理來審判、揭示人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向人顯明神公義、聖潔不容觸犯的性情,使人在神話語的審判中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相,真實認識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產生對神的敬畏之心,從而變化、潔淨人的撒但性情,拯救人脫離撒但權勢。在神威嚴、烈怒的審判刑罰中,我們如同面對面地看見了神,看見從天上來的大光,神的話如兩刃利劍刺透我們的心靈,把我們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甚至連我們內心深處沒法發現的敗壞性情都揭示出來,讓我們看見自己本性實質裡充滿了狂妄自是、自私卑鄙、彎曲詭詐,簡直沒有一點人樣,活出的完全是撒但的形象,這時我們才仆倒在神面前,開始恨惡自己、咒詛自己;同時,我們也深深感受到神的話都是真理,都是神的性情與神生命所是的流露,看見神的公義性情不容觸犯,神的聖潔實質不容玷污,因而生發了敬畏神的心,開始竭力追求真理,憑神的話做人。隨著我們逐漸明白真理,我們對自己身上的撒但本性、撒但性情越來越有認識,越來越有分辨,對神也越來越有認識,我們裡面的敗壞性情逐漸得著潔淨,脫離了罪的捆綁,得以真正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正是神末世審判工作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可見,恩典時代的『贖罪』工作與神末世的『除罪』工作是兩步不同的工作,『贖罪』只是主耶穌代替了人的罪,把人犯罪該受的懲罰免去了,但並不代表人沒有罪了,更不代表人不再犯罪、完全得潔淨了。而『除罪』是將人犯罪的本性徹底揭示出來,使人不再憑著敗壞本性活著,達到生命性情有變化,完全被潔淨。所以說,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們才能徹底解決敗壞性情,脫離撒但權勢蒙神拯救,被帶進神的國度,得著神的應許、祝福。」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們的交通,我感到很符合實情,也很實際。回想自己信主這麼多年不僅常常說謊搞欺騙,而且狂傲不羈,蠻橫任性,在單位工人怕我、遠離我,在家裡妻子和女兒也懼我三分,沒有人願意和我交心,連個說知心話的人都找不到,我感到很痛苦無助,雖然常常讀經禱告,向主認罪,也恨自己,但過後還是老病重犯,根本改變不了自己。像我這樣常常犯罪抵擋主的人,太需要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了!現在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今天我能有幸聽見神的聲音,得知主耶穌再來發表真理作審判人、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我真是太幸運了!姊妹看到我很渴慕,就給了我一本神話語書《神的羊聽神的聲音》。我高興地接過書,下決心一定要好好信全能神!

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我讀了許多神的話語,對神的三步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神名的意義以及聖經的內幕,還有得勝者是怎麼被作成的、基督國度如何實現、各類人的結局歸宿怎麼劃分等方面的真理逐步明白了一些,我對神也更有信心了。

剛開始,我看到神嚴厲審判人、揭示人的話就感到扎心難受,裡面還有些觀念,覺得神說話太嚴厲了,怎麼不溫柔一點呢,如果神這樣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那樣的話還能蒙拯救嗎?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神成全人是藉著什麼達到的?是藉著他的公義性情。神的性情主要是公義、烈怒、威嚴、審判、咒詛,他成全人主要是藉著審判的方式。有些人不理解,說為什麼是藉著審判、咒詛才能成全人呢?他說神咒詛人,人不就死了嗎?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那怎麼還能被成全呢?這是對神作工不認識的人說的話。神咒詛的是人的悖逆,審判的是人的罪,雖然說話嚴厲,不留一點情面,把人裡面的東西都揭露出來,而且藉著一些嚴厲的話語,把人裡面本質的東西給揭露出來,就藉著這樣的審判方式,使人都深刻地認識到肉體的本質,因而在神面前順服下來。人的肉體就屬於罪、屬於撒但,肉體就屬於悖逆的東西,是神刑罰的對象,所以說,要想讓人認識自己,只有神審判的話語臨到,再藉著千方百計的熬煉,神的作工才能達到果效。」(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作末世審判工作就是藉著發表真理,對人的敗壞性情、撒但本性,對人抵擋神的惡行實行嚴厲地審判、揭露、定罪,神這樣作就是為了讓我們看清自己敗壞的真相,看透敗壞性情的實質,認識自己的敗壞根源與撒但本性,這樣我們才能恨惡自己,背叛肉體;同時,在審判刑罰中因著神顯明他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我們才看見了神的公義、聖潔,看清了自己的污穢、醜陋與邪惡,神這樣作也是為了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與敗壞真相。如果神不這樣嚴厲地審判人,不這樣一針見血地揭露人的敗壞,不顯明神公義、威嚴的性情,對於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來說,我們就不會反省自己、認識自己,就沒法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與撒但本性,那樣的話,我們又怎麼能脫離罪性、得著潔淨呢?從神這些嚴厲話語達到的果效上看,這裡面隱藏著神對人真實的愛與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啊!我越讀神的話,越感到神作的審判工作太好了!神的作工太實際了!只有神這樣嚴厲的審判才能潔淨人、變化人、拯救人。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真是我們的需要啊!

因著我的本性狂妄自大,又特別自是,平時說話常常站地位教訓人,做事好獨斷專行,總喜歡讓別人聽我的,在人面前顯露自己。有幾次聚會時,我交通自己在單位是如何處理問題的,對待不聽話的員工我是怎麼訓斥他們,把他們治服的,在家裡,妻子、女兒也是什麼事都聽我的,尤其交通神話時,我常說「我認為這段神話是這個意思」「我認為怎麼樣」這樣的話。一個弟兄見我總流露狂妄、自是的性情,自己還不認識,就在聚會中給我指出來,說我這樣說話做事是狂妄自是、沒理智的表現。要是在以前誰這樣揭露我,而且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我肯定講自己的理,早就反駁對方了。但當時我選擇了沉默,沒有講理、辯解,因為我想起《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凡是臨到什麼事總說『我認為』的,你最好放下自己的『我認為』。我勸你別認為了,你還是尋求真理吧,你看看神是怎麼說的。你那『認為』不是真理呀!……你太狂妄自是了!在真理面前連自己的觀念想像都放不下,都不能否認,你絲毫沒有順服神的意思!現在真正追求真理的人,真正有敬畏神之心的人,誰還說『我認為』,這話早淘汰了,這是撒但性情的流露。」交通中的這些話提醒了我,平時臨到事我總把「我認為」「我主張」「我覺得」這些話掛在嘴邊,總是以「我」字當頭,什麼事都是自己說了算,認為自己能看透事,會處理問題,總是讓別人聽從我、順服我,總把自己看得那麼高,這不正是狂妄性情的流露嗎?弟兄點我的這些話都是實情,我應該接受。我的認為是出於我的觀念想像,是出於撒但的,根本不是真理。想想我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單位,或是同事之間,總是做老大,誰不聽我的,或者做事不合我心意,我就發火教訓人,我能流露這些東西,這說明我心中沒有神的地位,不是尊神為大,而是尊自己為大。我能常常這樣說話做事,就證明我的性情太狂妄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裡面真有真理了,走的路自然也正確了,沒有真理就容易作惡,並且身不由己。好比你裡面有狂妄自大,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非得抵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視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裡,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舉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處處顯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後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見證自己,最後把出於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觀念都當作真理來供奉。這個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惡事!要解決人的作惡必須先解決人的本性問題,沒有性情的變化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神的話句句說的都是實情,讓我心服口服,想想之前自己在工地上、在同事之間、在家裡總是站高位教訓人,這都是受撒但的狂妄本性支配的,並不是我火氣大,脾氣不好,沒克制住造成的。因我覺得自己有素質、有才能、會掙錢,就認為自己比別人強,對誰也不放在眼裡,看誰都不如自己,總是高高在上,這些就成了我狂妄的資本,成了我活著的本錢。我找到了自己犯罪的根源,也看到撒但敗壞性情不解決的危險後果。於是,我就有意識地找了很多神審判揭示人狂妄本性方面的話語來讀,對照反省自己,藉著神話語的審判揭示,又藉著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我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點淺顯的認識,看到自己並不比別人好,我的才能、錢財都是神賜給的,我沒什麼可誇的。如果神不賜給我聰明智慧,如果神不祝福我,憑我又能做什麼呢?世界上有那麼多有才能的人,為什麼他們勞碌、奔波一生卻一無所獲呢?同時,我也從神的話中找到了解決狂妄本性的路途,那就是多接受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多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對照神的話反省自己,達到真實地認識自己、恨惡自己,不再憑撒但性情做事,能按神的話去行。後來,我經歷了多次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與挫折失敗,我對自己的撒但本性與敗壞實質的認識逐步加深了,對神的偉大、公義、聖潔也有了點淺顯的認識。越認識神的公義、聖潔,就越看見自己污穢、低賤、渺小、可憐,以往覺得有資本、能誇口的東西都不值得一提了,不知不覺我的狂妄性情開始有了些變化,無論是弟兄姊妹還是家人、同事說得對的也能接受了,說話不站高位了,做事低調了,不搞獨斷專行了,有什麼事跟大家商量著來,誰說得對就按誰的實行。慢慢地我和周圍人的關係也變得正常了,心裡有了平安喜樂,感覺自己終於活出點人樣了。

隨著不斷地讀神話語、過教會生活,我越來越感受到能接受神的末世審判工作真好。我真切地體會到,我的敗壞性情憑自己根本沒辦法解決,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變化了我、潔淨了我。在全能神教會裡,我看到許多弟兄姊妹都在努力追求真理,接受全能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誰流露了什麼敗壞,大家就互相指點、幫助,都根據神的話語反省自己、認識自己,尋求真理解決敗壞,大家都操練做誠實人實行單純敞開,誰交通的符合真理就接受、順服,人的敗壞性情越來越有變化,全能神的話語確實能潔淨人、變化人。神道成肉身來在我們中間,親自發表話語審判潔淨我們,帶領我們脫離罪惡達到蒙拯救,我們真是太有福了!想到還有很多真心信主的人都在苦盼主耶穌的再來,盼望著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但卻沒有路途活在痛苦中,我就向神禱告立下心志,願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更多的人,讓他們也和我一樣,跟上神的腳蹤,走上得潔淨、蒙拯救的路!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