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遠志

我出生在中國北方的一個小城市,2010年我隨親戚來到了巴西。在巴西,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朋友,他帶我去教堂聽道,可去了三次我都沒有聽進去。後來因著工作忙碌,我就再也沒有去教堂了。直到2015年6月的一天,朋友又帶我去了教堂,這次通過弟兄姊妹的分享,我對主耶穌是救贖主才有了一些認識。特別是第一次讀《創世記》時,我才明白原來人是神造的,萬物也是神造的,我感到造物主真的很奇妙。上學時課本裡告訴我,人是猿猴變的,世間的萬物是自然形成的,原來我被欺騙了二十多年,今天看了聖經才幡然醒悟,從此我信了主耶穌

2015年年底,我回中國五個月後又返回了巴西,這次我決定找份穩定的工作,好好安頓下來。可事與願違,不管在工作還是生活上都不順利,這讓我很心煩也很焦慮。一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基督徒朋友訴苦,他告訴我:「你安靜下來向主禱告,看主怎麼安排你的一切。」我就靜下心來禱告主:「主耶穌啊!我現在在工作上遇到了難處,不知道該怎麼辦。主啊,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幫助。」沒想到四天後,老闆竟打電話讓我回去上班。我心裡特別高興,感謝主耶穌垂聽了我的禱告。後來我得到了主更多的恩典,為了報答主的愛,我每週都去聚會,就是請假我都去參加。

從2016年6月開始,我不僅在教會聚會,還在Facebook上和好友分享聖經,或者瀏覽Facebook,以便更多地認識主。我加了很多好友,大家有時間就會跟我分享聖經,這讓我有了很大的收穫。一天,我瀏覽Facebook時看到一個視頻,裡面的「神帶著審判降臨」幾個字一下子吸引了我,我好奇地點開看,沒想到這個視頻拍攝得太好了,簡直太壯觀了!鏗鏘有力的歌聲,扣人心弦的歌詞,大家投入的表演都吸引了我,我定睛一看,這個視頻來自全能神教會,我心想:視頻裡每個人的演唱都很投入,感覺是唱給神聽的,全能神教會真的很不錯呀!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這個教會,有機會我得多接觸接觸這個教會。

一天,我把視頻轉給了Facebook上經常一起分享聖經的楊姊妹,她看後也覺得這個視頻很好,還說想好好了解一下全能神教會,她覺得這個教會很特別,滿有聖靈作工。於是,我把這個視頻分享到Facebook上,沒承想一個好友看到視頻後,對我說全能神教會如何不好,還給我發了很多反面宣傳資料。當看到那些褻瀆全能神、定罪全能神教會的話時,我嚇了一跳,心想:這個教會挺不錯的,怎麼會有非議呢?當我再次打開全能神教會的視頻時,突然想到牧師講道時說過,末世有假基督出現,如果我離開主耶穌的道走偏了,那不就完了嗎?這個問題不容忽視,我還是先別看了。我趕緊把這些情況告訴了楊姊妹,楊姊妹說:「我們不能僅憑一面之詞來判斷是真是假,這不合乎主的教導。我們信主都盼望著主的再來,現在有人傳主已經來了,我們得考察,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論斷、定罪,我們還是找全能神教會的人考察考察吧,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心想:楊姊妹說得也對啊,我的確是第一次聽到傳主再來的福音,網絡上定罪全能神教會的話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看全能神教會拍攝的視頻、電影挺好的,我應該去了解了解,這樣對待主的再來才是有理性的。就這樣,我答應和楊姊妹一起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楊姊妹按照視頻後面的聯繫方式,聯繫到了北美全能神教會的張弟兄,上線後我和楊姊妹提出了同樣的問題:「我們都知道末世主還要再來,但主耶穌說過:『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張弟兄,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末世有假基督出現迷惑人這個問題的?」

張弟兄說:「主耶穌說這話是告誡我們,末世他再來時會有假基督出現,主的心意是讓我們長分辨,不受假基督的迷惑,但主這樣說並不是讓我們聽到有人傳主來了就一味地拒之門外,甚至論斷、定罪,這是我們謬解了主耶穌的話。主耶穌對什麼是假基督說得很清楚:『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假基督明顯的特徵就是模仿主耶穌的作工,顯神蹟、行異能、醫病趕鬼,這是假基督最狡猾、邪惡的地方,也是假基督的主要特徵。關於假基督的表現、特徵,全能神的話說得更具體,更透徹,全能神說:『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蹟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異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於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蹟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那耶穌的工作就沒有意義、沒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著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我們都知道凡是假的都是只能尾隨在真的後面模仿,假基督也不例外。假基督是邪靈,它沒有基督的實質,作不了基督的工作,發表不了真理,發表不了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不能帶給人真理、道路、生命。所以,假基督只能模仿主耶穌作過的工作,顯點神蹟奇事迷惑那些愚昧無知的人罷了。正如有些被邪靈附體的人,它們妄稱自己是主耶穌的再來,並且模仿主耶穌給人醫病趕鬼、行異能、傳悔改赦罪的道,它們絲毫不錯就是迷惑人的假基督。神作工常新不舊,一直向前發展,從不重複過去作過的舊工作,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他沒有重複耶和華神作的頒布律法帶領人生活的工作,而是在律法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主耶穌給人類帶來了悔改赦罪的道,我們只要來到他面前認罪悔改,主就赦免我們的罪,不記念我們的過犯,有資格享受主賜給人的豐富的恩典與祝福,這工作都是新的,是任何撒但、邪靈都作不了的。同樣,末世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全能神沒有重複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沒有給人趕鬼醫病、行異能,而是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把人類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帶進神的國度。這些工作都是神從來沒有作過的新的工作,是任何假基督都作不了的。我們只要對神作工常新不舊有認識了,對分辨真假基督的原則明白了,自然就知道什麼是神的顯現作工,什麼是假基督的迷惑了。」

張弟兄的交通讓我獲益匪淺,他談得很明白,假基督只能重複、模仿作點神以往作過的舊工作,卻作不了新的工作,不能給人帶出新的實行路,此時我才明白了主耶穌說的「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這話的真意。楊姊妹也說她得到了很大的收穫,於是,我們約好第二天晚上繼續聽張弟兄交通。

我覺得全能神教會的張弟兄談得特別好,對我造就很大。但想到網絡上的謠言,我還是有一絲顧慮。回到教會後,我問一個老弟兄知不知道全能神教會。他告訴我,牧師說了這個教會不能接觸,還轉述了一些牧師論斷、攻擊、定罪全能神的話。聽後,我有些動搖了,就趕緊把這些反面宣傳的話告訴給楊姊妹,讓她也不要再接觸全能神教會了,但是姊妹好像定意要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了,她對我說:「羔羊的腳蹤到哪裡我都跟隨他,這段時間通過上網看全能神的話語、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和各類視頻,我明白了不少真理,很多以往解不開的困惑難處也都解決了,我覺得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不管別人怎麼定罪全能神教會,我都要考察清楚……」我勸說楊姊妹無效,就把她和張弟兄的Facebook帳號拉入了黑名單,不敢再聯繫他們了。

但沒過兩天,我開始沒生意做了,天天除了在家做飯,其他什麼事情也沒有,無事可做時,我就打開Youtube看電影,但奇怪的是,我每次打開都會出現很多全能神教會的電影、MV、合唱視頻等。我心想:「全能神教會的視頻、電影拍攝得如此迅速,簡直令人驚嘆!出於神的必興旺,難道全能神教會真是出於神的?上次聽張弟兄談的都符合真理,我是不是還得再了解了解全能神教會,不能輕易聽信別人的話就拒絕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一想到網絡上那些定罪全能神的話,還有牧師警告我們不要接觸全能神教會的話,我想還是望而止步吧。於是,我翻看youtube想找其他電影看,但是左翻右翻還是全能神教會的視頻,我有種無奈的感覺。最後好奇心上來了,心想:不管全能神教會好不好,我只是看看他們的視頻,如果真的不好我也算長了分辨了。於是,我點開一個視頻,《中文合唱團第九輯:演繹人生舞台劇》,這個視頻吸引了我,因為它演繹的正是現今社會的真實寫照,我很感同身受。視頻裡把我們的人生演得栩栩如生,太現實、太真實了,我跟著哭、跟著笑,心裡很受感動,也覺得很有勁兒,有種想馬上把全能神教會的所有視頻都看完的感覺。從這以後,我每天都會點開全能神教會的視頻看,一個星期後我就把中文合唱團一至十七輯全部看完了。我越看越覺得好,心裡感覺有一種力量催著自己,趕緊看,趕緊考察。我想:我看了這麼多全能神教會的視頻,每個視頻對我都很有造就,而且視頻裡面沒有一句話是反面的,都是正面的,有揭露世界黑暗的,有見證神的,有引導人歸向神的,其中不摻有任何肉體的事和世界上的事,全能神教會滿有聖靈的作工,根本不像謠傳中說的那樣,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很值得我去考察!

一天,我瀏覽Facebook時,看到一篇經歷見證文章《Facebook上我尋到末世救恩》。打開後,我看到姊妹與我有類似的經歷,她剛開始接觸全能神教會時,就遇到網友發給她的一些關於全能神教會的謠傳,她受到了很大的攪擾,我想了解結果到底怎麼樣了,就急不可待地往下看。我看到姊妹禱告主,求主帶領,禱告後覺得不能偏聽偏信,得實際地考察全能神教會才能分辨真假,若盲目聽信謠傳就拒絕考察主的再來,這是不理性的作法,是不是主的再來得求個事實。我一看這話,覺得說得對,主再來是大事,得慎重對待,不能人云亦云,盲目拒絕、抵擋。我又往下看文章,看到姊妹考察全能神教會時所了解到的情況與網友說的完全不一樣,而且姊妹還親自接待了全能神教會的姊妹,全能神教會的姊妹與她交通的也是全能神的話語,還幫助、關心她。這位姊妹的實際經歷告訴我,我不能再繼續被謠言迷惑,也不能再道聽途說拒絕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不然我很可能會錯失神的末世救恩,我得再聯繫全能神教會進行考察呀!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心想:我得找回被我拉黑的楊姊妹,如果找到她,肯定就能找到全能神教會的張弟兄。楊姊妹是真心信神的人,一直堅持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現在應該已經明白很多了,我得問問她考察得怎麼樣了。通過好友幫忙,兩天後我才好不容易找回了楊姊妹的號,我慶幸姊妹沒有因我把她拉黑的事而生氣。聯繫上姊妹後,姊妹說她已經考察清楚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並高興地給我聯繫了張弟兄。我和張弟兄、楊姊妹上線後,我說:「通過這段時間的經歷,看到主在帶領我,我也願意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我有很多疑問需要你們給我交通一下。我最想不明白的是主耶穌道成肉身是以男性的身分作工,今天主耶穌重返肉身怎麼可能是以女性的身分作工呢?這是個奧祕,張弟兄你能給我交通清楚嗎?」

針對我的問題,張弟兄說:「是的,神道成肉身有奧祕在其中,道成肉身的意義很大、很深,並不是我們能測透的,所以,我們得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對待主的再來,即使神的作工再不合我們的觀念,我們也得謹守口舌,不能隨口論斷,隨意論斷說嚴重了那就是褻瀆神,褻瀆神的罪,今生來世不得赦免。末世全能神來了,打開了一切的奧祕,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我們一起讀讀全能神的話語就能明白這方面的真理了。全能神說:『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說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當時耶穌作工稱為獨生子,一說「子」就是個男性,這步為什麼不說獨生子?因為按著工作的需要變換了不同於耶穌的性別。 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轄制,特別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實際意義。……耶和華起初造人類是造了男性、女性兩類人,所以,他道成的肉身也就按著男性、女性來劃分了,他並不是根據他對亞當、夏娃所說的話來定規自己的工作。他道成肉身兩次完全是根據起初他造人類的意念而定規的,就是根據未經敗壞的男性、女性來完成他的兩次道成肉身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在性別上,一個是男性,一個是女性,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讓人對神沒有一點觀念,即神能成為男性也能成為女性,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沒有性別劃分,他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在他來看沒有性別劃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讀完神的話,張弟兄交通說:「神無論作什麼事都是有意義的,無價值、無意義的事,神絕對不作。聖經上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從中看到,神起初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的,所以神兩次道成肉身取不同的性別也是為了完全他起初造男造女的意義,同時除去人心中認為的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不能是女性的錯謬認識,讓人認識到神道成肉身不僅能以男性的身分出現,也能以女性的身分出現,看見神的的確確是全能的,是人測度不透的,讓人不再隨意論斷神、定規神。另外,神的實質是靈,靈根本沒有性別的劃分,性別只是針對受造的人而言的,神是為了救贖人類、拯救人類才兩次道成肉身,所以道成肉身的性別只是針對道成肉身的作工期間說的,當道成肉身的神在地上的工作結束後,神返回靈界,那時就根本不存在性別的劃分了,所以,如果咱們把神定規成是什麼性別,這是對神極大的褻瀆!……」

通過全能神的話與張弟兄的交通,我茅塞頓開,終於明白了神為什麼兩次道成肉身取了不同的性別,原來這裡面包含著神起初造人的心意,也包含著神的良苦用心。如果神兩次道成肉身都是以男性的身分作工,那我們就會永遠認為神就是男性,還會錯謬地認為男性比女性偉大、有地位,末世神道成肉身以女性的身分作工,體現了神的公平公義,讓我看到了神這次道成肉身以女性的身分來作工太有意義了!否則,我們永遠也不會認識神,對神的觀念、定規永遠消除不了,而且會因著定規神而觸犯神的性情。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是以男性的身分出現,末世再次道成肉身是以女性的身分出現,從神的兩次道成肉身來看,確實是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讓我對神有了更準確、更真實的認識。感謝神!神作工真是太智慧了!

楊姊妹、張弟兄聽完我的領受、認識,都為我能明白神的心意、消除了對神的觀念誤解而高興,為神在我身上作的拯救工作感動得哭了。過後我們又交通了三次。感謝神的帶領,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知道了神道成肉身的奧祕、三步作工的奧祕、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別、聖靈作工與撒但作工的區別等方面的真理,我真實地感受到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星期六晚上,楊姊妹給我發來剛上傳的MV《全心只愛實際神》:「神心意已顯明,成全真愛神的人哪。活潑天真的人喲,為神獻上讚美吔,美麗的舞兒喲,圍繞真神齊跳躍喲,天南地北的人哪都被神聲音喚回來。生命言語白白賜給我們,經神話語審判得潔淨哎……」聽著這首歌,我特別受激勵,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我撥通了楊姊妹的電話,但我激動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是一個勁兒地重複一句話:「感謝神!謝謝你們……」

當我激動的心情平靜下來後,就在那一晚,我和弟兄妹妹說了很多心裡話。我感謝全能神一直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沒有以我的悖逆抵擋來對待我,而是一直陪伴著我,藉著福音電影、視頻、弟兄姊妹的經歷文章一點一點引導我、感動我,把我帶回他的家中,來到了神的面前。我發自肺腑地對弟兄姊妹說:「我已經體嘗到了神的愛,我也明白了神道成肉身的真理,我再也不聽信謠言了,我完全接受全能神作我的救主,作我的神,因為我已經定真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是曾給過我許多恩典的那一位神,就是人類的救贖主。」

回想以往我聽信謠言,對神的末世作工滿了抵觸,還說了一些論斷神的話,我真是太悖逆了!心裡覺得虧欠神太多而懊悔傷心。但楊姊妹告訴我:「人在不認識神的情況下,很容易受謊言蒙蔽,只要我們真心悔改,神是不會記念的。神的話說:『神這次來不是為擊殺人,而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人孰能無過?若都擊殺那還叫拯救嗎?人有些過犯是故意的,有些過犯身不由己,在身不由己的事上你認識完了能變化,那神還能不等你變化就把你擊殺了?神能這樣拯救人嗎?不是那麼回事!不管你身不由己也好,或悖逆本性出來也好,記住:事後趕緊醒悟!往上夠,不管出現什麼情況都往上夠。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他不會隨意擊殺他要拯救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神的話給了我極大的安慰,讓我看到神滿了憐憫和饒恕,神的愛太大了!我在心裡不住地向神感恩。之後的一段時間裡,通過與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接觸,我看到全能神教會全然不是謠傳裡說的那樣,恰恰相反,這裡是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的地方。在全能神教會裡聚會,沒有人談論吃喝玩樂的事,沒有人談論車子、票子、房子,沒有人談論世界上那些骯髒污穢邪惡的事,大家在一起讀的是全能神的話語,交通的是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實行、遵守的也是全能神的話語。我看到全能神教會完全是神話掌權,是真理掌權,是基督掌權,這裡充滿公平、公義,我好像預嘗到了新天新地的美好生活!此時,再回頭想想那些謠言,簡直太坑害人了,我差點因著謠言失去了神的末世救恩,多虧全能神拯救了我,使我對神的作工有了點認識,心靈甦醒過來,衝破了撒但謠言的網羅,來到了神的寶座前。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