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各宗派的人對末世的工作都是不顧一切地抵擋,張口異端,閉口邪教,肆意定罪。他們流露著自己的無知、狂妄,同時也在走著歷代以來所有在時代轉折時失敗之人所走的路。

 

從創世到如今,神一直在作著自己的工作,帶領著我們人類不斷向前發展。但在神每一次的新工作向前發展時,都會湧現出一大批抵擋神新工作的人,他們死死地持守以往的老舊知識、自己的頭腦想像,最終被神的作工淘汰。

 

在挪亞時代,人墮落到了極處,無法再發展下去,神便定意要用洪水毀滅這個世界。當時惟有挪亞在耶和華面前蒙恩,神命他造方舟,並將洪水滅世的事告訴了他。挪亞並不以自己的頭腦分析衡量神的作工,而是單純地聽話順服,他不考慮那麼多,對耶和華充滿了信,遵神話而行,並且將這道傳給了當時在地所有的人,讓聽見這道的人都上方舟蒙神保守,這是神在當時的心意。而當時的人卻不明白神的心意,一看挪亞變賣所有家產造了一隻那麼大的方舟,還說洪水要滅世了,就說挪亞瘋了,精神失常了。人都以為他傳的盡是異端、邪說,盡是無影無蹤的事。因此,挪亞的所作所為遭到了眾人的反對與棄絕,譏笑與毀謗。今天我們都清楚,挪亞真的不正常了嗎?真是異端嗎?不是!那為什麼當時的人那樣定罪呢?這都是因著人太主觀太自信,不接受新生事物,只知道信口開河,隨便定罪,最終死在了自己的網羅之中。而被人定為異端的挪亞一家卻存活了下來。

 

隨著人的敗壞加深,到了律法時代的後期,律法對人來說,已不再適應。神要作更高的工作,要道成肉身拯救那些處在死亡邊緣的人,為人類開闢一條新的出路,以便使人脫離律法的捆綁。因此,耶穌來在人中間開始傳天國福音,傳悔改的道。人只要相信耶穌的名,俯伏在耶穌面前,人的罪就能得著赦免,活在新的亮光裡,有平安、有喜樂,有享受不盡的恩典。但當時的祭司長、祭司、長老、文士、法利賽人,哪裡知道神現時的心意、現時要作的工作呢?他們認為耶穌不守律法,是在耶和華之外另搞一套,是在拆毀耶和華的工作,拆毀聖殿。所以他們極度仇視耶穌,竭力抵擋,處處圍攻,故意從耶穌的作工說話中抓把柄、挑毛刺,說耶穌不守安息日,在安息日給人治病,領門徒掐麥穗,飯前不洗手,與罪人同席,不進聖殿事奉神……這些人一貫奉行「凡不與自己相合,不與聖經的記載相合,不與聖經預言的字句相合的就是異端邪教」的原則。對耶穌所作的沒有一點尋求考察的心,始終堅持自己的意思,定罪逼迫耶穌,即使明知道耶穌從死裡復活了,還要故意抵擋,編造謊言欺騙眾多的百姓。他們太自是、太狂妄,不尋求真理,不順服聖靈的作工,不摸神現時的心意。他們哪裡是在信神,分明是在信自己的頭腦想像,信自己的觀念,與神正是背道而馳。因此被神棄絕,被神咒詛,成了人千古唾罵的對象。

 

當時,保羅不也是逼迫耶穌的其中一位嗎?當他在大馬色路上被大光擊倒之後,才知道他所日夜追殺逼迫的耶穌就是神。所以他後來大發熱心,拚命地為耶穌作工傳道,並向眾人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徒24:14)。」而保羅因承認了耶穌的名,又被當時的法利賽人當作傳異端的人。

 

現在已到末世,我們雖經耶穌基督的救贖,但我們的罪性依然存在。所以神在恩典時代工作的基礎上,再次道成肉身來作徹底潔淨人的工作,讓人從撒但敗壞的性情裡超脫出來,完全成為聖潔,恢復起初人原有的模樣。但如今各宗派的人卻依然持守舊的工作,持守自己的觀念,持守十字架的救恩,犯罪認罪,將神定規在聖經之中,定規在十字架之上,定規在恩典時代。說神不能再次道成肉身,不能再作新的工作,不能再發表新的說話,不能廢去以往的工作,說神末世的工作是在破壞耶穌的工作。又因著神並未像他們觀念中認為的那樣從空中而來,因此,再次將神的工作定為異端邪教,說全能神的工作迷惑了他們的信徒。他們沒有一點尋求的意思,而是在全能神的話中百般挑毛揀刺,將不合他們觀念的作工說話說成是錯的,而將自己的觀念樹立起來,讓他們的跟隨者頂禮膜拜,對他們百依百順。他們看見全能神工作擴展的盛況,不僅不反省自己,尋求一下神的作工,反而將神的工作說成是邪靈,還說:如果不是邪靈,哪有那麼多人跟隨他們?他們這樣的話與當時的法利賽人說耶穌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有什麼兩樣?他們百般侮辱、陷害全能神的工作,說這班人卸別人的胳膊、腿,挖別人的眼睛,割別人的鼻子等等。這些宗教人的言行不正是法利賽人的真實再版嗎?不正重演了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悲劇嗎?不正是人愚拙透頂的錯誤認識嗎?

 

從始到終,神的工作一直在向前發展,總有新的工作,有新的時代,而每次神的新工作又總被人定為異端、邪教,總有一大批人起來抵擋神的新工作。但不管人怎麼抵擋,神的工作照樣成就,無人能攔阻。正如全能神說:「不過我還是告訴你,往往神作的工作都大大出乎人的預料,都是人的大腦難以接受的。因為人只是地上的蛆蟲,而神則是充滿天宇之間的至高無上者;人的大腦好比是一坑臭水,生出來的只是蛆蟲,而神的意念所指揮的每一步作工則都是神智慧的結晶。人總想與神較量,那我說最終吃虧的會是哪一方這是不言而喻的。……你要知道全部以色列的人都棄絕耶穌、都否認耶穌,但耶穌救贖人類的事實還是傳遍了宇宙地極,這不是神早已作成的事實嗎?若你還在等待耶穌來接你上天堂,那我說你是一個頑固不化的朽木了。耶穌是不會承認你這樣一個不忠心於真理而只想得福的假信徒的,相反,他會毫不留情地將你扔在火湖裡焚燒萬年的。」今天,雖然有的人不承認全能神是救主的二次再來,但神末世的工作依然像翻滾的浪濤,以勢不可當之勢傳遍宇宙地極!所以說,人應該存著尋求接受的心,不應用自己的觀念抵擋神的新工作。因為,異端邪教不是人能定規的。

 

河南省安陽市 李坤

arrow
arrow

    真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